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财经论坛第十三期:财经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计划修订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财经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财经论坛第十三期活动,专题召开“2024版本科培养计划修订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长胡绪华到会指导交流,副院长鄢军主持会议。国际经济与数字贸易系、大数据与会计学系、财务管理与智能决策系、金融与精算科学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数字经济系相关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454DC

各专业前期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线上调研与现场调研、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形式,积极结合各类学科、学术、专业交流活动进行广泛调研,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多方收集专家学者、用人单位、在校学生、毕业学生等的各类意见,认真学习、交流国内外高校的经验做法。会上,各系分管主任就调研成果一一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综合来看,2020版培养计划总体执行情况较好,较为契合相应时间段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与用人需求,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教育教学资源体系有效拓展,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明显提升。大家表示,本次培养计划的修订要坚持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强调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升对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等需要的适应度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支撑度,加强课程设置的系统性和逻辑性,实现专业基础课与专业核心课的合理有序衔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家同时建议,期待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鼓励专任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赴海外交流学习、进行业企业了解产业、行业知识,推动教育教学和教研教改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与学科革新的步伐。

胡绪华对本次专业培养计划的修订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大家积极迎接新技术、新市场、新环境的变化,坚持贯彻OBE理念,通过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的统一、通识模块与专业模块的统一、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统一、职业特征与学术素养的统一,制定科学有效的培养方案,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