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财经论坛第十四期:浙江大学赵伟教授应邀来财经学院举行学术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41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赵伟教授应邀在财经学院三江楼1301报告厅举行题为“追踪学术前沿:经济学研究者的学术视野与知识构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经学院院长胡绪华教授举行,副院长李靠队教授以及来自财经学院、管理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绪华代表学院对赵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赵伟教授首先引入了经济学家马歇尔的观点,即经济学人应具备悟性、想象力及推理能力这三种天赋,也应具备谨慎偏好与人文情怀。同时,他强调学术训练包括阅读、思考以及产出高质量论文。

随后,赵伟教授围绕“经济学研究前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展开主题分享。他从词义内涵来解释“何为研究前沿”,强调研究前沿应具备的三种特征,即新视野、新模型和新计量方法。其次,对于“为什么要接近研究前沿”,他认为可以帮助丰富个人知识,带来思考的乐趣,同时帮助找到好的研究主题。最后,在阐述“如何接近研究前沿”时,他建议从知名学术期刊与提升基础技术两个方面来发现研究前沿。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