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 2  人(其中定向生源人数 0 人,至少保留1人用于普通招收),实际招生人数在复试录取阶段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进行调整。

二、报考条件、报名流程及招生方式

严格遵照《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江苏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执行。

三、导师招生人数限额

每位导师招收人数原则上为 1 名,招生资格审核按当年研究生院和财经学院博导资格审核标准执行;每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导师每年自主招收人数不超过1名。

四、专业基础及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一)硕博连读招收、优秀导师自主招收申请考核办法:

111 26日前由学院组织资格审核,确定考生推荐名单后报研究生院。

2125日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评估打分,具体标准为:

一级指标

权重

评分标准

备注

思想政治

10%

专家打分,百分制

参考思想政治考核表等打分

学习成绩

20%

学习成绩,百分制

学习成绩: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及格以上加20分;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学校一等奖学金加20分,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加16分;硕士论文合格加40分,校优硕加50分,省优硕加60分(涉及奖学金与论文以最高档计1次,不累加,最高得分100分)。

科研成果

30%

成果积分(80)与专家打分(20)结合,百分制

1.考生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考生第二)发表1篇北大核心论文(普通英文论文按北大核心计)加10分,1CSSCI源刊论文加20分,1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的30种重要期刊论文及SCI源刊论文加25分,1SSCI源刊论文加30分;考生获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加30分、排名第二加20分、排名第三名加10分,二等奖排名第一加20分、排名第二加10分,三等奖排名第一加15分(同一篇论文按最高档计,最高得分80分)。

2.除上述外考生的其它科研成果,由专家小组综合评定,最高得分20分。

科研潜力

40%

专家打分,百分制

依据提交材料,综合评估打分


 推荐考生进行专业基础及能力考核,考核方式采用 PPT汇报与答辩 形式,并给出得分(百分制),确定初步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具体考核方案(含总成绩记分办法)为:

面试(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进行综合测评)。学生面试答辩时需提交《博士阶段学习研究计划书》一式五份,面试时提交面试小组;考生将个人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论著、硕士论文等能证明考生学术科研能力水平的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五份),提供面试小组参考并携带原件备查。

材料评估、面试权重分别为: 40 %60 %

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初步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

(二)普通招收申请考核办法:

普通招收考试应及时关注12月份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ujs.edu.cn)公布的学院剩余招生计划。

英语水平测试通过者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综合考核环节指学院复试工作组负责组织专业基础及能力考核,考核方式采用 笔试、PPT汇报、答辩 等形式,成绩以百分制计。

具体考核方案(含记分办法)为:

1、材料评估(参考硕博连读招收、优秀导师自主招收评价标准)

2、笔试

3、面试(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进行综合测评)(参考硕博连读招收、优秀导师自主招收要求)

材料评估、笔试、面试权重分别为20%40%40%

五、录取

硕博连读招收、优秀导师自主招收:学院按照考生考核总成绩以及导师招生人数限额规定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

普通招收:学院按照考核总成绩及本学院剩余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

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毕业后“双向选择”就业。

六、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和我院网站公布。我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 88792100 联系人:陈老师

本实施细则由江苏大学财经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财经学院

  20211122

附件一:参考书目

专业理论基础笔试科目有两门,考生任选一门:

一、产业经济学

1.多纳德•海等,《产业经济学与组织》(上、下册),经济科学出版社 中译本 2001

2.苏东水主编《产业经济学》(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


二、金融与财务管理

1.王化成 ,高级财务管理学(第4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

2.傅荣,高级财务会计(第4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3.威廉·R.斯科特(William R. Scott) 著,陈汉文 等 翻译,财务会计理论(第7版) (工商管理经典译丛·会计与财务系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