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热点信息 more >>
 
规章制度 首页 > 安全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经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安全责任人和安全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财经〔202219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依据《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遵循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制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期限:202211-20221231日。
 
二、责任目标:在责任期内,杜绝发生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
 
三、责任内容
1.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工作。
 2.
逐级建立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党政负责人为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实验室具体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层层抓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3.
建立健全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机制,明确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点与相应处置措施,加强实验过程监管。
 4.
组织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安全常识教育,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5.
组织本单位实验室安全检查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
 6.
保障实验室安全条件和设施符合要求,水电设施设备符合国家要求,消防符合国家消防管理规定,各种安全警示标识张贴醒目。
 7.
根据专业特点、研究方向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8.
如果第一责任人变更,由接任负责人履行相应职责。

9.其它未列明涉及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的相关事宜,严格按《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和《江苏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执行,确保本单位实验室安全。

四、责任追究

学校将对照责任书开展考核检查。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没到位的责任人依纪依规依法,实施问责追究。





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员:

(单位盖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