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热点信息 more >>
 
规章制度 首页 > 安全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经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财经〔202214


实验室是开展实验和科学研究的场所。为了维护实验室的正常秩序,保障人身及设备财产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管理制度,要求所有参与实验的师生严格遵守执行。

一、学院主要领导是本部门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是第二责任人,实验室主任是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

二、实验室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指导实验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三、凡进入实验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遵守安全制度,熟悉相关实验设备安全使用常识。

四、实验室要把安全知识、安全制度、操作规程等列为实验教学的内容之一,新进实验室人员必须先接受安全教育,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及技能。

五、实验室须配备适用足量的消防器材,置于位置明显、取用方便之处,凡进入实验室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必须熟悉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遇火灾事故,应及时切断电源,冷静处理。

六、保持实验室环境清洁卫生,实验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排列有序,走道畅通。

七、正确使用电与设备,严禁违章用电。实验室应定期对电源、火源等进行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或值班人员下班时,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方能离开实验室。

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查坚持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原则,定期检查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及时排除隐患,并按规定做好相关记录。

十、对违反安全制度,不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工作不负责任,以致造成事故的直接责任者必须追究责任,按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