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热点信息 more >>
 
规章制度 首页 > 安全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财经中心实验室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财经〔202249

全院各单位:


在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财经中心实验室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力度强化校园封闭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保证师生生命健康,现制定以下应急处置预案:

一、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的提前储备

实验室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日常储备,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的储备量应能满足30天的日常使用需求。

负责人:苗晴

本实验室负责人为学院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系人。

二、应急响应期间的工作对接和平台协调

与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对接,财经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王祥;

本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负责人:鄢军;

与各二级平台及校内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负责人:苗晴;

实验室的日常值班,负责人:肖华。

三、应急响应的处置工作

(一)信息报告与应急处置

本实验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场所人员管控,一旦发现人员健康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本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负责人(鄢军)报告,本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负责人向财经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王祥)报告,学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向学校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许兵)报告,由学校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按规范对相关人员进行转运至校园内应急隔离室,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如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立即按照学校新冠肺炎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的要求开展工作。

(二)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封闭与管控

接到学校通知后,由王祥书记指挥和部署相关工作,鄢军、苗晴通过工作群、电话等多种途径通知到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每一位师生员工,立即停止实验室及相关场所内的所有教学科研活动,实验室在完成电源的安全防护措施后关闭,所有学生有序回到宿舍,教职员工回到办公区域。后续工作按照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发送的《校园突发疫情情况告知书》的要求开展。

(三)协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与风险人群排查

实验室配合流调专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协助开展风险人群排查。

(四)环境监测

根据流调和风险排查结果,对病例(密接)学习、工作所涉的实验场所由实验室分管领导鄢军和联系人苗晴联系学校医疗防治及应急处置组许兵,委派专人进行环境、物品核酸检测,评估风险区域,指导开展消杀工作。

(五)校园封闭与管控期间实验室的管理

1.校园封闭与管控期间,实验室在做好安全防范相关措施后实行关闭,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肖华应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和通风工作。

2.校园封闭与管控期间,实验材料综合管理平台暂停实验材料的采购,仪器设备采购、维修工作暂停,进口仪器设备暂停进校。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2022年 11月16 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