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喜  报 首页 > 喜  报 > 正文
 
我院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院累计获批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于2021年获批。

江苏大学统计学专业创建于1986年,1997年获批江苏省第一个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教育重点专业。在三十余年的建设发展中,统计学专业以国家数据强国战略为导向,以江苏省重点专业建设为基础,培养具有“厚理论—重分析—强创新”的复合型高水平统计人才。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学院牢固树立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江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强力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统计学专业将在学校、学院领导和指导下,继续坚持“知识顶天、技能立地”的专业发展思路,秉承“以数为基、以统为术”培养理念,充分发挥国家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协同提升作用,引领推动本科专业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