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财经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浓情端午,共话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4  浏览次数:
 

品粽香、忆屈原、倡廉洁6月3下午财经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浓情端午,共话廉洁”为主题,于校本部七食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华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李华老师支部成员介绍了端午节传统习俗的由来,并提出“廉洁”一词最早源于屈原的作品《楚辞·卜居》,粽子棱角分明、内装雪白糯米,也象征着屈原刚正不阿和廉洁自律的品质。

随后进入包粽子环节,支部成员齐上阵,共同动手包“廉粽”。“系廉绳”、“穿廉衣”、“包廉粽”,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样的活动给传统节日注入新时代的廉洁元素,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意义非凡的‘廉味’端午节。”支部党员万婷说,“以这种方式提醒大家,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也要强化廉洁观念,把节俭过节当做一种习惯,把廉洁过节当成一种常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引导支部成员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强化廉洁观念,自觉将廉洁文化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成长为能够更好地担当起民族复兴之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