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学业警告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升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213财经学院在三江楼1309会议室召开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座谈会。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后军,心理辅导员胡明和学院15位受学业警告学生参加。会议由财经学院心理辅导员胡明主持

会上,首先,辅导员胡明老师对在座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预警内容及其重要性,明确了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毕业条件及学位授予条件。他提醒同学们,抓紧制定科学的学业规划;合理调整个人心理压力,适应不同阶段的专业学习任务;注意补考、重修等事项。接着,15位受学业警告学生针对自身学习情况、积欠学分情况,依次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简要概述了下一步打算以及目前存在的学习生活困难等。最后孙后军同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深刻分析总结了同学们受学业警告的主要原因和存在问题一是学习信心不足、学习动机低、意志力薄弱,二是学习态度不端正,三是学业规划不合理,四是学习方法不合理、学习习惯不好。针对存在的问题,孙后军语重心长提出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当前的学业困难,深刻反思总结不足,端正学习态度,科学制定学业规划。对标现有补考重修课程,确定学习阶段性任务,分步骤有计划逐步完成补考重修课程。二是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能力,找到学习方法,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转变观念,主动寻求帮助,与老师多沟通多交流,见贤思齐,向优秀同学看齐,向身边的榜样请教。增强学习信心,相信自己能行,将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是增强自控能力,提升行动力,合理安排时间,珍惜在校大学时光,调整改善自己不良习惯,积极适应不同阶段学习任务,鼓足勇气,争先进位。

本次座谈会是财经学院学业警告学生帮扶教育分层分类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助于学习困难学生正确认识自我、端正学习态度、规划好学习任务,确保大学学业的顺利完成,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