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青春须早为,奋进向未来 ——统计学专业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统计学专业20级全体学生尽早明确考研、就业目标,尽快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531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在三江楼209教室圆满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统计16级毕业生5名代表以过来人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就业经历。

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并顺利毕业,即将就职人大附中。她分享了自己考研、就业中的经历、成长、感悟,告诉大家考研不是一味盲从,随大流;确定考研的同学要注重效率,合理分配时间,做到“沉浸式”学习。她建议就业的同学要多关注就业网站,获取一手招聘信息;准备“高质量”简历,结合自身情况,突出优势、与岗位的匹配性;面试前做好准备,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和应聘岗位情况,做到知己知彼。毕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做好选择,认真准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黄兰现从事产品开发工作。考研方面,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确定好自己真的想读研究生,务必第一次就全力以赴备考冲刺,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不要想着还有机会,因为一边工作一边准备“二战”,还是力不从心的。就业方面,目前形势下,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或者有机会的都可以去试试,大胆争取各种面试机会。她表示,工作三年最大的感悟是:工作和薪是等值交换,提升自己才是远见。她结合自己每天早起晚睡的学习PythonJava,经过一年努力从研究部转到了产品部从事产品的开发工作,逐渐从完全没有编程基础的小白变成了一个合格的程序员这个自身经历,强调是持续努力给了自己工作生活的底气。黄兰最后表示,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请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

许超毕业之后选择了从事金融行业,进入一家商业银行担任理财经理。他感到,在三年的工作时间里,接触到了各类人,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希望大家在这个阶段,一定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坚定自己的选择。他认为统计是一个拥有多种选择的专业,可以考研追求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就业时可以选择考公,可以进入各类企业,从事数据分析,可以进入互联网公司,运用统计学专业知识进行项目开发,也可以选择券商、银行这类金融行业等。许超表示,总的来说,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只要保持热爱,愿意为之奋斗,都能获得相对应的回报,并祝愿各位学弟学妹所愿皆所得,前程似锦。

何雨峰目前从事供应链数据的开发、检测及分析。他说大学这个阶段会面临很多选择,也有很多可能。但从毕业一刻开始,大家逐渐开始担当起社会上的一些角色,要开始自食其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他针对毕业三年时间换工作的经历、工作面试等谈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自信;其次是技能,特别提出SQL的使用非常重要,对所有数据方向的工作都非常有用。

葛启兵目前主要在公司负责小组团队项目的分配,对部分项目数据进行spss相关分析以及quantum报告。他说在就业方面,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重视就业的长期性和系统性规划。葛启兵主要分享了点:一是提前规划就业方向,二是学习使用更多的技能,三是积极寻找实习机会,四是选择适合的招聘渠道,五是投简历和面试要重点准备。

本次交流会为统计20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也给同学们考研、就业指引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受益良多。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理想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坚定信心和定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