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薪火相传话青春 健康创新谋发展:财经学院联合健康路街道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次数:
 

425日,财经学院联合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团工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活动,展现青年新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中山路中心幼儿园进行。伴随着《国旗红红的哩》欢快的歌谣,财经学院开展了“童心向党,‘绘’出未来”活动,志愿青年们为孩子们讲解国旗的由来、颜色以及五颗星星的含义,并带领他们绘出国旗以及心目中的祖国和对未来的展望,让孩子们了解到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要敬畏国旗,热爱祖国。


活动第二阶段在江苏江成律师事务所会议室进行。活动中,京口团区委书记王雪为江苏大学教师代表、江苏江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招商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分管行长颁发“健康青年说”青年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京口区“个十百千”挂(兼)职锻炼项目介绍视频,让青年们深入了解校地团组织共建的内容和目的。

健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荆钟为江苏大学机械、财经、土力学院、江苏江成律师事务所、招商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5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进一步明确青年们要有“组织联建聚合力、思想联引聚共识、产业联推聚动能、资源联享聚人才、实践联动聚成长、团干联培聚先锋”校地团组织共建的决心。

最后,青年们进入社区开展“薪火相传青年行”清洁家园志愿活动。用手中的垃圾夹、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对沿街道路以及居民住所的垃圾废物、枯枝落叶、墙角广告等进行清理,进一步打造整洁靓丽的街道环境,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开创了“校地团共建共创共享”新格局,推动了高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课堂设在第一线”新模式,打响了“‘青’力而为,‘京’彩健康”新品牌,鼓励青年们牢记使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