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线上“云”开题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2021925日,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孙华平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绿色转型视角下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研究》举行开题研讨会,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共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云”研讨。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财经学院院长吴梦云教授出席研讨会并先后致辞,鼓励课题组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带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质量同步提升。江苏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国建教授进行了国家社科重点项目经验分享,尤其对研究成果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研讨会由江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绪华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孙华平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确定的关键问题、突出重点问题和突破难点问题等。与会专家从多个视角、多个层面帮助课题组把脉把关,为课题组提供了很多兼具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的专业建议。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耿涌教授从双碳目标与双循环战略协同、再生资源效率提升及贸易合作、绿色“一带一路”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南京大学商学院吴福象教授从中国制造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路径及全球治理的公共产品提供机制等视角提出了宝贵意见。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李果教授从供需协同视角,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汪克亮教授从多主体协同和激励机制设计等视角,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高级研究员孟渤教授从团队协同、数据挖掘和国际机构合作等视角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课题组成员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教授、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龙兴乐副教授、孙冬营副教授以及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刘悦副教授先后发言讨论。

胡绪华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进一步开拓了课题组的研究视野和思考角度,启发了研究思路和进度。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框架,把握好关键问题、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等,发挥研究优势,凸显学术特色,努力做出有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的课题研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