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财经学院邀请台北商业大学邹庆士教授来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420日上午,台北商业大学邹庆士教授应邀在财经学院1301报告厅举行题为“资料解析建模与人工智慧在工商管理上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经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系主任李芳林主持,来自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等的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邹庆士教授的讲座从大数据的推波助澜谈起,以数据敏感度与数据解析思维为基础,逐步聚焦建模步骤与AI算法上,期望能剖析出数据背后重要的洞见。讲座中,他穿插了主持的产学合作项目数据运用案例,包括银行信用卡、化工生产、捷运施工、公交智慧卡等,涵盖了理工社文多个领域,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出关键的解析建模观念,并分享了尝试错误经验及可能实现的人才培养措施,提出活用资料分析技术以实现数据分析的巨大潜力,迈向智能决策的新境界。邹庆士教授以理论方法技术紧密联系理工社文实践的演讲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讲座内容使广大师生更好地认识到做数据分析要经得起失败,未来数据分析有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大家表示收获良多。

邹庆士教授现为台北商业大学资讯与决策科学研究所教授暨资料科学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是中华R软体学会创会理事长,台湾资料科学与商业应用协会创会理事长,曾担任诸多政府机关、公营事业、财团法人、民营公司以及海峡两岸多所大学授课教授和咨询顾问,是多个SCI国际期刊的评审专家。研究专长为大数据与资料科学、机器学习、多目标最优化、进化计算、博弈论应用、柔性制造和电子商务等,擅长搭配RPython等自由软件解决云端时代下企业面对的重要课题。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Production Planning & Control,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和《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等重要国际刊物发表了系列论文。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