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顾水彬副教授参加第六届“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16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会计基础设施”助推“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胡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锋,以及财政部广西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祥云等领导出席论坛。论坛吸引了线下线上近8000人观看。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夯实会计基础设施,助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财经学院会计系顾水彬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会计准则趋同问题”的报告,重点对东盟国家会计准则的进一步趋同、趋同实践,以及新情景下的准则趋同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还同时应邀参加了圆桌论坛,分别针对东盟国家会计准则建设与实施问题,以及国际化会计与审计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


当前,全国上下正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开局之年。会计作为促进互联互通的商业语言,在加强国际经济合作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通过推进会计准则协调,加强会计监管合作,优化会计人才培养,夯实会计基础设施,有助于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中国-东盟合作行稳致远。顾水彬副教授此次应邀参会,不仅有利于扩大江苏大学的影响力,也有利于提升我校会计学学科的业内知名度。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