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对外合作项目
热点信息 more >>
 
对外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合作项目 > 正文
 
会计学专业学生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法是会计的基础,会计核算与监督均要以合法的经济业务或事项为前提。为了更好地让会计学专业学生感受法在会计工作中的地位与影响,2021526日下午,财经学院副院长鄢军、MPAcc中心主任谢竹云、会计学系主任顾水彬带领11名会计学专业学生到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镇江分所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期间,杨劲松所长首先讲述了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镇江分所的人员结构、业务类型和基本审计流程。随后,杨所长与师生们分享了关于会计、审计与法之间关系的看法,并强调会计人员需要知晓经济业务和事项的法律依据,要依法和依准则对经济业务或事项进行会计处理。最后,杨总告诫青年学生,要能吃苦耐劳,要有职业敏感度,并欢迎大家加入到审计行业。会后,双方就推动深入合作、签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实习参观让即将踏入社会的会计学专业学生深刻领悟到法在会计工作中的重要性,对提升学生的会计准则意识大有益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