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留学生教育
对外合作项目
热点信息 more >>
 
对外合作项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合作项目 > 正文
 
我院李靠队教授作为专家组长参与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9  浏览次数:
 

由江苏省教育厅牵头、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日前落下帷幕。财经学院会计系主任李靠队教授作为专家组长指导了“财经商贸类”的智能财税赛项,并作为仲裁长参加了会计技能项目的比赛仲裁工作。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的智能财税赛项自去年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多,于38-9日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大赛先后经过了赛前准备、现场考察、实战比赛等多个环节。活动中,李靠队教授应邀担任专家组组长,全程指导考场环境设置并解读赛项规程及流程,保障了竞赛规则的严肃性、竞赛过程的严格性、竞赛结果的严谨性,以及比赛的专业性。在与相关同行交流过程中,李靠队教授提议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竞赛活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力培养一批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标国赛,代表省内职业教育竞赛的最高水准。其竞赛内容更是高职类院校财会专业发展的风向标,不仅引导着人才培养的目标,也推动着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调整,引领职业专业教育发展的方向。


多年来,我校秉承“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新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打造科产教融合新范式,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题的命制、新税法在实践中的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支撑与保障。同时,我校作为江苏省产学研合作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首批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实现了多项突破,也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提供了强有力的实践依据。

知识照亮人生之路,技能铸就美好未来。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始终鼓励和支持院内专家学者在“产教研学融合”中贯通培养与实践环节,为我省培养培训高水平技能选手和职业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