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财务2003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宪法,体会到宪法的力量,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同感,514日,财经学院财务2003团支部在三江楼1309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对本次活动目的及背景进行介绍。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视频,并回望宪法发展史,坚定宪法自信,以史促学。接着,团支书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同学们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巩固对宪法的学习成果。之后,团支书向支部成员讲解身边网购防诈骗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电信诈骗的条例。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剪纸创作,增加学习宪法的趣味性和积极性。活动最后,全体成员欣赏《宪法伴我成长》的音乐短片,并庄严宣誓。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国家法治建设中去的热情,还促使支部成员端正自己的宪法观和权利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从而更好发挥法治在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