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金融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
 

暑期以来,财经学院红色金融轻骑兵团队依托专业优势,先后来到安徽省凤阳县楼南社区、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等地,开展红色金融知识宣讲、金融防骗宣传等系列特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在党的领导下,红色金融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光辉史篇,凝聚着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宝贵精神力量和实践经验,红色金融是指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领导建设的金融事业。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周恩来纪念馆,通过寻访老党员、参观红色金融基地、拜访优秀财税工作者,在行走的思政课中学习红色金融故事,感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挑起民族复兴重担,学习党和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听说过扁担银行吗?”“第一套人民币如何诞生的?在安徽省凤阳县楼南社区的暑期小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火热互动。为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团队志愿者先后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78团、安徽省凤阳县楼南社区,以挖掘红色金融故事为主题,学习《红色金融路》《红色金融 钱袋子与枪杆子》等教育片,为当地居民和中小学生生动讲述新中国的钱袋子等一系列红色金融故事,通过介绍土地革命时期的苏区货币、抗日战争时期的边区货币、解放战争时期的解放区货币、解放前夕至现在的人民币,让大家感悟红色金融事业成长的筚路蓝缕,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党的统一领导是金融工作战胜各种困难、取得辉煌成就的决胜法宝。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宣传对象的防骗意识和风险意识,志愿者在活动中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