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工队伍
学生组织
规章制度
就业指导
热点信息 more >>
 
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活动之申论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帮助解决我院2023届毕业生在公考备考中遇到的盲点、难点,掌握应对公职类考试的策略与技能,增强备考学生的考试信心,4月28日晚上,财经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漫谈”专题辅导讲座,我校文学院副教授朱洪祥老师担任主讲。19级100多同学参加。讲座19级辅导员胡明主持。

朱洪祥老师重点从申论考试测试要求、资料审读、答题方法和应考策略四方面,结合真题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如何提高申论的写作能力。他强调对于“申论”考试备考要注重整体的复习思路,多积累多关注才能妙笔生花。在答题过程中,除了要读懂材料、吃透要求以外,还需注意自身立场,展现自己统筹概况的能力。在报考单位岗位与地区的关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多注意地方政策与遴选标准。交流阶段,大家就选调生报考政策、申论复习方式等问题提问,朱老师进行了详实细致地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多留意时事热点。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申论写作及如何备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应知应会知识和申论写作的理解,为有意向考公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和明确了目标,同时也更坚定了他们考公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同学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