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博士点设置
硕士点设置
热点信息 more >>
 
硕士点设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设置 > 正文
 
统计学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我校的统计学专业创建于1986年,1997年申报批准成为了江苏省第一个统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取得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2年纳入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建设,2013年成为江苏大学重点学科。统计学科共有教师17名,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7名,副教授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名,从“985”高校引进人才4名。拥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2004)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07)1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第二层次,2013)1名;拥有江苏大学科技创新团队1个(2008-2012)。统计学科在建设发展中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课题26项,市厅级课题4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及国家行业奖项8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承担各级各类教研课题16项,其中省部级4项,发表教研论文27篇,出版《统计学》等教材7部。目前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统计学硕士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统计学基础理论,具有系统的研究方向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实际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的能力,能为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决策提供量化的依据,具有能够继续进行博士课程学习和研究的能力,能够进行统计分析的高级人才。本专业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结合、岗位实习与专业实验并举、知识与能力并重、教学与科研并进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形成了三个特色研究方向:

  (一)科技统计

  1、知识产权统计体系设计、运行及监测研究

  2、基于R&D的产业安全研究

  3、统计数据挖掘技术及其接口问题研究

  4、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统计分析

  (二)国民经济统计

  1、产业结构及其优化研究

  2、低碳经济发展研究

  3、统计模型理论及应用研究

  4、综合评价研究

  (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1、树指标马氏链研究

  2、非齐次马氏链研究

  3、树上平稳遍历随机场研究

  4、随机环境树指标马氏链研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