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学科概况
博士点设置
硕士点设置
热点信息 more >>
 
硕士点设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设置 > 正文
 
应用经济学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本学科点于2003年取得国际贸易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取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予权,2015年获得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本学科现有专职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比约6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超过60%,具有海外进修和访学经历的教师占比达32%。已形成了一支综合素质高、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学科队伍。

  本学科致力于培养掌握坚实的应用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够熟练地运用经济学理论和现代分析工具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理论分析、调查研究和实证检验,并具有继续学习、创新、提高以及从事中高层次经济管理工作的基础和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多年来,本学科发挥学校工科的行业背景和江苏的区位优势,紧密结合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和发展的新特征,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证研究,已在以下三个方面形成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

  (一)国际贸易与跨国直接投资

  1、国际经贸理论与政策

  2、国际直接投资与跨国经营

  3、国际服务贸易

  4、国际商务

  (二)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

  1、产业组织与产业结构

  2、区域经济与产业集群发展

  3、能源经济系统与低碳产业发展

  4、开放条件下的产业发展与技术进步

  (三)金融与财政经济

  1、现代金融理论与政策

  2、金融创新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3、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

  4、财政理论与税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