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财经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使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与要求,以及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4月11日晚上七点,财经学院在三江楼13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心理委员工作座谈会。财经学院心理辅导员胡明老师,财经学院心理协会主席隋源,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经学院心理辅导员胡明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级心理委员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汇报了近期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讲述了开学以来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然后,学院心理协会主席隋源就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注意事项、“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相关要求、优秀心理委员和十佳心理委员的评选时间和注意事项等做了相关说明。最后,胡明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胡明老师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心理委员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心理委员在班级扮演的重要角色,心理委员如何与老师、同学正确有效地沟通。胡明老师接着指出,心理委员要做老师的眼睛,去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并及时反应与疏导。作为心理委员不仅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更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况。此外,胡明老师针对如何处理学业、工作、生活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等学生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解决途径和学习心理知识的资源。

通过本次座谈会,心理委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提高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以及使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