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悉心指导,贴心关怀-财经学院举办21级学业困难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端正学习态度,财经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校本部三江楼1309会议室开展21级学业困难学生交流会,辅导员李华与部分21级学业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各位同学自述了近期的补考情况,提出了在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与困惑,主要原因是基础不扎实、学习目标不清晰、学习态度消极懈怠、沉迷于游戏等不良爱好等。

李华了解了各位同学学习情况后,对每位学生的学习困惑进行了解答,并对未通过课程进行了分析。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建议学生:一是补考后的计划安排,要及时根据补考结果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切勿错过选课时间。二是保证到课率,利用任课老师资源,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及时解决学业上的问题;是在课前要进行预习,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课下加强复习和巩固。此外,李华提出要充分发挥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利用本专业学业优秀学生为学业困难学生进行结队导。最后,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李华给学生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蛋糕,寓意“糕”枕无忧、步步“糕”升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迎难而上,刻苦努力,争取获得理想成绩。

悉心的指导,贴心的关怀,让学业困难学生们感受到温暖与期望。此次交流会有利于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情况和学习安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