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疆大学经管学院孙慧教授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慧教授应邀来到财经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何昭丽教授陪同交流。院党委王祥书记、副院长陈海波教授、产研院院长胡绪华教授、院行政办主任王欣副教授,以及孙华平教授热情接待了孙慧教授一行。

王祥、陈海波、胡绪华分别介绍了财经学院和产业经济研究院事业发展情况。随后,孙慧教授在三江楼1301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低碳发展蓝皮书——新疆碳达峰与碳中和研究”的学术报告。她从“双碳目标提出背景”“新疆碳达峰实现进程与路径”“新疆碳中和实现进程与路径”等十一章内容展开分析,为学院师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疆碳达峰与碳中和研究的全貌。讲座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广阔,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何昭丽教授就最新研究成果“干旱区旅游业用水供需适配性研究”作了简要分享,并与现场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陈海波主持学术报告及交流活动。来自财经学院、管理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及分享。


孙慧现为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新疆普通高等院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疆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新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天山英才”工程一层次人选,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近5年,主持承担科研项目40余项,公开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研究成果先后获新疆科学技术进步奖、新疆哲学社会科学奖多项。研究专长为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与绿色低碳发展,“一带一路”与全球价值链。何昭丽教授现就职于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旅游经济、旅游资源开发与评价、人力资源管理。近5年,先后主持及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科、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以及厅局级项目、企业委托项10余项。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