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校园生活
学术动态
三全育人
喜  报
政策理论
热点信息 more >>
 
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茗香知雅韵,点茶伴春来”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422日,财经学院联合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三江楼604教室,举办“茗香知雅韵,点茶伴春来”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一百余名中外研究生参加活动,品香茗知雅韵。

活动中,中外研究生通过观看纪录片《建盏与点茶》片段内容,对宋代点茶文化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由江苏大学点茶社的茶文化专家介绍了点茶文化知识,并现场展示“七汤”点茶法,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非遗文化的视觉盛宴。在茶文化专家的指导下,中外研究生们还体验了宋代点茶,学习了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大家一边品茶一边交流,从茶艺、茶礼中体味茶之“五性”和茶文化“礼让、友爱、和谐”的精髓,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本次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中外研究生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友谊,还展现了宋代点茶技艺的独特魅力,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