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江苏大学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精品课程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培养计划
制度建设
842 课程
研究生教育
学科点介绍
招生信息
培养计划
管理制度
热点信息 more >>
 
招生信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江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为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给我院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财经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不含推免招生人数)为:

120201会计学(学术型):13

027000统计学(学术型):10

020200应用经济学(学术型):13

025400国际商务专硕:全日制18名;非全日制10

125300会计专硕:全日制35,非全日制40

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分数线与时间

根据财经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生源状况,按照《江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我院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复试比不低于120%

复试分数线:

专业代码及名称

政治

英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分



020200 应用经济学

49

49

74

74

348


027000 统计学

49

49

74

74

348


120201 会计学

48

48

72

72

345


025400 国际商务

49

49

74

74

348


125300会计

/

55

120

/

200



接受调剂情况:

根据一志愿复试录取情况,我院将及时公布研究生调剂名额及调剂时间。


复试批次与时间

我院第一批为一志愿考生复试,一志愿复试时间为:

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国际商务 323日(星期二)上午8:30-12:00

一志愿复试后拟录取人数不足计划数的,通过国家调剂系统组织调剂,学院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调剂志愿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参加我院第一批次全日制研究生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申请我院非全日制调剂复试,但必须自行通过国家调剂系统申请调剂,重新参加复试,原复试成绩不带入调剂后各复试环节。


三、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加强对考生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的同时,我院将深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一)考生准备工作

1.考生准备工作:复试前考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管理系统(考生入口)”(http://yjsgll.ujs.edu.cn/ksxt/login.aspx)提交复试科目、通讯信息(录取后将作为邮寄通知书依据)、住宿与否(受目前学校条件限制,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等相关信息。

2.我校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线上面试系统,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江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yz.ujs.edu.cn/info/1012/2617.htm”和“江苏大学财经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提前准备相关软硬件环境,按规定时间把资格审核材料、学业背景评估材料、签字后的《健康承诺书》三项文件的扫描件或照片上传“云系统”,需建一个以“专业+姓名”命名的压缩包上传。非全日制学生需要同时上传签字后的《非全日制培养告知书》,以上附件材料在考生须知和复试细则里下载。如果此部分材料要求与学校不一致,请以本复试细则为准。复试前提前测试网络环境,保障视频通畅。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对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准予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复试资格。

(二)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内容包括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学业背景评估,每位考生面试时间20-30分钟。

1.复试科目口试:一志愿考生依据《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及主要参考书进行复试,调剂考生按照其调剂专业的复试科目及主要参考书进行复试。复试时考生从主考官分享的共享屏幕的试题库中抽取5题,回答3题,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2.综合能力面试: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考生从主考官分享的共享屏幕的试题库中抽取3题,回答2题,专家组在此基础上与考生交流,根据考生回答情况和交流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专家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每位考生测试时间不少于3分钟。口语面试专家对考生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并现场给出成绩。

4.学业背景评估: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学业获奖、科研成果等材料,学业背景评估于面试前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打分。

(三)线上复试具体程序

1.考生用中文简单自我介绍约2分钟。

2.考生根据主考官共享屏幕抽取复试科目口试题进行回答。

3.考生根据主考官共享屏幕抽取综合能力科目口语试题进行回答。

4.考生使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时间约2分钟。

5.口语面试考官和考生进行英语交流。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类别

我校拟录取研究生按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和非定向。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调档案、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全脱产学习,人事关系转入我校,且无固定工资收入);全日制定向研究生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非全日制原则上只招收定向在职人员,拟录取后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不安排住宿,复试前签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告知书,拟录取阶段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定向培养协议可在“江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附件里下载。

(二)总成绩计算办法

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出考生总成绩。复试成绩公布于学院网站。

学术学位考生和国际商务的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

其中: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学业背景评估占10%,复试科目口试占20%,综合能力面试占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

(三)录取原则

1. 根据各专业复试合格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学院招生计划数。

2. 复试总分不及格者(即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线上复试工作方案

首选面试方案: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

备用方案:腾讯会议系统。

突发情况使用移动电话的免提功能并拍摄视频存档。

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各种软硬件。

一志愿考生模拟演练时间为321日下午2点。

六、破格复试政策及其他

我院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凡有亲属(指夫妻、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姻亲)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必须回避复试、录取工作的全过程,其中,有子女报考的中层干部必须主动向学校报告,相关信息在复试录取环节中予以公示。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者追究责任。

七、复试工作联系人

联系人: (学硕和国际商务)陈老师 0511-88792100 (会计专硕)姚老师:0511-88982885

申诉电话:孙老师 0511-88795166 陈老师 0511-88792078

本细则由财经学院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江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执行。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2021321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财经学院  Copyright © 2019 cjxy.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 52157 位访客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2188 邮编:212013 E-mail:cjxy@ujs.edu.cn